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江桂斌研究员出任国际著名环境科学杂志ES&T副主编

    日期 2005-10-28   来源:情况交流   作者:化学科学部 王春霞  【 】   【打印】   【关闭

      日前,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江桂斌与美国化学会签署工作合同,正式出任著名环境科学杂志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 chnology (ES&T)副主编并负责在北京筹建该刊的亚洲分部 ES&T Asian Office。   ES&T 杂志是国际环境科学领域公认的最有影响的著名刊物,在环境工程的35种杂志中其引用和影响因子均排名第一,在131种环境科学的杂志中其引用排名第一,影响因子排名第二。ES&T深受各国环境化学及相关领域科学工作者的重视,在我国广大环境科学工作者中享有很高声誉。ES&T 杂志每月出版两期,并不定期针对环境污染相关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出版 special issue 。该杂志目前设有美国总部和欧洲分部 Europe Office 。 Asian Office 将于 2006 年 1 月 1 日起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启用。 Asian Office 的成立,表明我国环境科学工作者的研究已经开始受到国际高水平杂志的重视,对于促进亚洲地区特别是中国的环境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副主编,江桂斌研究员将主要负责亚洲分部的日常运行、稿件的审阅和录用工作并参与杂志的决策过程。江桂斌表示,他将值此机会,积极向该杂志推荐我国学者的研究工作,加强我国学者和该杂志的沟通,为提高我国环境科学研究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