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05年度党组(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05-11-02   来源:   作者:办公室  【 】   【打印】   【关闭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制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从10月31日起在北京召开2005年度党组(扩大)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五天,其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领会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研究制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努力促进我国基础研究各个领域均衡、协调、可持续地发展。   在第一天的会议上,党组书记、基金委主任陈宜瑜同志做了动员,结合基础研究和科学基金工作的实际,对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就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强基础研究,着力培养学科带头人,积极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等问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科技部刘燕华副部长就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情况做了专题报告。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领导,各科学部兼职主任,各职能局室、科学部和直属单位的中层干部,以及计划、政策等部门的有关同志。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讲话,将围绕中央提出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深入探讨如何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支持基础研究、坚持自由探索,努力营造有利于原始创新的良好环境。会议将在过去一年组织各方面专家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今后一段时间各科学部的优先领域,制订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规划纲要,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