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突破六万项

    日期 2006-04-03   来源:计划局   作者:  【 】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6年度项目申请集中受理工作已进入尾声,截至3月31日,共收到网上提交的电子版申请书63000余项,同比去年增加11000多项。这是自然科学基金连续第三年申请量增加超过1万项。   本年度项目申请集中受理现场办公继续实行“一站式”服务,受理工作井然有序。今年新设立了项目申请单位自助服务区,对临时需要修改项目申请书、上传申请书等情况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和良好的环境。   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量连年大幅度增加,一方面说明自然科学基金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国家、部门和社会对基础研究的重视程度日益加强,随着国家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加大,全国基础研究队伍扩大迅速,研究能力有较快的提升,体现了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需求;但另一方面,也给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和组织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总体上看,经费的增长还满足不了申请量迅速增长的需求,可能会带来平均资助率下降的局面。需要引起各方面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