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党组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

    日期 2006-04-05   来源:党组办公室   作者:  【 】   【打印】   【关闭

      2006年4月4日,党组书记、主任陈宜瑜同志主持党组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   党组成员在深入学习后认为,“八个为荣、八个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囊括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社会风尚的本质要求,是中国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是社会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的历史时期,坚持“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党组成员一致表示,要结合实际,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陈宜瑜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指出,基金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意见,在进一步提高对“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性认识的基础上,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与主动性,长期坚持下去,抓出成效。机关党委要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讨论。在抓好宣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的过程中,要把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与学习《党章》结合起来,与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公正、奉献、团结、创新”的委风建设和科学基金文化建设;要向科技界大力宣传,弘扬科学精神,加强科学基金监督工作,促进科学道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