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DFG设立Reinhard Koselleck项目

    日期 2008-04-18   来源:情况交流   作者:  【 】   【打印】   【关闭

      德国最大的研究资助机构德国研究基金会(DFG)新设立Reinhard Koselleck项目,以期为风险研究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DFG联委会2008年1月份批准设立该项目,资助优秀科研人员开展高度创新的研究。项目为期5年,每项最多资助125万欧元。

      这一项目以2006年去世的历史学家Reinhart Koselleck命名,资助对象是具有优异科研经历和巨大研究潜力的科研人员。DFG主席柯睿礼(Matthias Kleiner)说:“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开展DFG其它项目不能资助的、高度创新和高风险的研究。这比其它项目更难预测,也会更复杂。”

      正因为如此,Koselleck项目在申请程序和资助期限上同DFG的其它项目也有所不同。与“个人资助项目”(Individual Grants Programme)提供3年资助的惯常做法不同,Koselleck项目为期5年,而申请人也只需递交5页的研究内容提纲。“这些不同体现了我们对研究人员的充分信任,”柯睿礼说,“这种信任只限于那些研究经历已经显示了超常创造力和巨大创新潜力的研究人员,这也是项目评审的主要标准,对这一项目我们必须坚持高标准。”

      Koselleck项目的第一年受理截止日是2008年6月1日,资助强度为每项50万到125万欧元。该项目是“个人资助项目”下的新类别,也是DFG更新项目资助类别、使之更加灵活的新举措。柯睿礼说:“这对我们来说是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希望能够资助优秀研究人员每个阶段的研究工作,同时重新设计我们的审批程序,以减少他们在项目相关的事务性工作上花费的时间。”

    (国际合作局 范英杰  鲁荣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