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积极参与抗震救灾

    日期 2008-05-16   来源:   作者:陈晨  【 】   【打印】   【关闭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和机关高度关注,基金委上下紧急动员起来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5月13日上午,基金委紧急召开处以上干部大会,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指示,动员全体职工全力支援灾区。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宜瑜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基金委抗震救灾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陈宜瑜要求,地球科学部等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灾情的发展,加强对地震科学相关问题研究的支持,为减灾抗灾工作提供有力的科学支撑。据悉,在汶川7.8级大地震发生后,地球科学部已经在第一时间与相关专家取得了联系,了解了地震的情况和科学家的初步想法。考虑到震后第一手观测资料对科学研究及未来地震预测和防震救灾的重大意义,地球科学部拟利用科学部主任基金,对参加震后科考、收集数据和资料进行研究的科学家给予经费支持。生命科学部也准备启动主任基金项目,投入20万元经费,用于此次地震灾民的心理援助。

      陈宜瑜还要求基金委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开展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支援灾区群众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截至5月15日,基金委全体干部职工约400人共捐助现金逾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