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2015年度生命科学部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 2015-08-06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李响 任红艳 杜生明  【 】   【打印】   【关闭

      2015年度生命科学部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评审会于2015年7月2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高等学校及科研院所的26位评审专家、26位项目申请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和国际合作局的领导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项目评审会。

      2015年,生命科学部共收到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申请99项,经过初审,有4项申请不予受理,对初审合格的正式受理项目,每项选择5位同行专家进行函评。

      根据本年度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申报情况及学科分布特点,按照学科相近的分组原则,本年度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评审共计分为两组,第一组涉及的学科包括微生物、生化、遗传、细胞、神经、生理和食品等;第二组涉及的学科包括农学、植物、生态、植保、园艺、畜牧、兽医和水产等。

      在评审过程中,项目申请人除了就项目研究的意义和价值、研究内容的创新性、经费预算的合理性等常规内容进行汇报外,重点汇报了拟开展国际合作研究的必要性、双方合作基础、合作双方的优势互补性以及如何在合作研究中发挥各自的优势,体现强强合作或优势互补等内容。评审专家在审阅项目申请书的基础上,认真听取答辩汇报,积极与申请者交流意见,并对每个项目进行了充分讨论,最终通过投票表决,遴选出建议资助的项目共计18项。此外,评审专家根据每个项目研究经费的实际需求,通过投票,提出了建议资助的直接经费共计46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