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清华廖洪恩教授团队“空间透视智能手术机器人导航”研究成果引起广泛关注

    日期 2015-10-12   来源:清华大学   作者:宿芬  【 】   【打印】   【关闭

      作为图像显示领域的热点技术,3D立体影像技术正在医疗领域发起一场新的革命。为满足大众对“创伤小、恢复短、更安全高效”医疗的需求并进一步推动“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战略,清华大学国家“千人计划”廖洪恩教授团队(微创诊疗与三维影像实验室)开发的空间透视智能手术机器人导航,利用3D医学可视化技术,透视未知人体结构、洞悉病灶状态,为临床医学提供强有力的可视化诊疗平台。该研究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高精度医学信息立体空间透视融合装置”(81427803)等项目的资助。

      近日,该团队以“3D-透视未来医疗”为主题,参加了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牵头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展览使广大市民和青少年亲身体验到3D医疗科技创新的魅力,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3D-透视未来医疗”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