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2015年度数理科学部重大项目评审会在北京举行

    日期 2015-10-29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刘强 白坤朝 倪培根  【 】   【打印】   【关闭

      10月22日,2015年度数理科学部重大项目评审会在北京举行。数理科学部孟庆国常务副主任、重大项目专家评审组成员、数理科学部和财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共计近40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孟庆国副主任向与会专家解读了新的重大项目管理办法,介绍了数理科学部重大项目的立项过程,提出了本次会议评审的内容和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对重大项目直接经费进行财务评审的第一年,根据重大项目管理办法,今年的重大项目评审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科学评审,通过后还将对项目的直接经费进行评审。因此,数理科学部针对这两个阶段分别成立了科学评审专家组和财务评审专家组。

      在科学评审阶段,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分别对项目和课题的立项依据、项目的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以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和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研究基础与条件,以及项目经费预算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后,经过讨论和记名投票,遴选出建议资助的项目。

      在直接经费评审阶段,财务评审专家组对项目和课题的直接经费进行了逐条审核,经交流、质询和讨论后,形成了财务评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