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刘丛强副主任代表基金委与ICIMOD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 2015-12-02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张永涛  【 】   【打印】   【关闭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刘丛强院士代表基金委与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主任大卫•莫尔登(David Molden)博士共同签署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并于2015年11月27日在昆明举行的“ICIMOD中国合作伙伴日”活动期间完成了协议文本交换仪式。

      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共同资助中国科学家和ICIMOD科学家以及ICIMOD成员国的科学家开展合作研究项目、举办研讨会,为推动周边合作及区域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渠道。

      该备忘录的签署有利于促进我国科学家利用ICIMOD平台在地学、生态、农业、信息、管理等领域与周边国家的科学家开展合作,是我委开展周边合作的有效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