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荣获Nature杰出导师奖

    日期 2015-12-24   来源:化学科学部   作者:庄乾坤 陈拥军  【 】   【打印】   【关闭

      2015年12月8日,在Nature出版集团主办的“2015科研·创新·创业国际研讨会”上,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陈洪渊院士被授予2015年Nature杰出导师终身成就奖。

      陈洪渊院士率先提出生命分析化学的概念,在电化学生物传感、超微电极及其阵列、光/电能量转换分析传感等领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陈洪渊院士曾担任第四届和第五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第一届和第二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现正主持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单细胞时空分辨分子动态分析系统”(项目号:21327902)。迄今为止,陈洪渊院士共指导过70多名博士,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

      2005年创立的Nature杰出导师奖项由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杂志所属的自然出版集团组织评选,每年专注于一个特定国家或者地区进行评选,旨在强调导师启发年轻科学家的重要性,嘉奖优秀的科学导师。今年的Nature杰出导师奖评选面向中国科学家,并首次在我国颁发该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