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2016年新春寄语

    日期 2016-02-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 】   【打印】   【关闭

    编者按: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给人民网发来新春贺词,通过本网向广大网友拜年。全文如下:

      2015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科学基金更加聚焦基础,更加聚焦前沿,更加聚焦人才,培育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从2005年至2015年我国发表国际论文158.11万篇,居世界第2位,其中标注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论文比重达62.1%,为提升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我通过人民网向对科学基金事业给予大力支持、关心和理解的社会各界,特别是承担科学基金项目、参与科学基金评审和管理的海内外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贺和诚挚的谢意!

      2016年,既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又恰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成立30周年。我们将继承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着力推进建设评审制度公正、绩效回报丰富、全球视野开阔、管理服务高效、资源总量宏大、资助谱系多样的卓越科学基金管理机构,早日实现与科技发达国家总量并行、贡献并行和源头并行的“三个并行”目标,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