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刘丛强副主任当选国际地球化学学会会士

    日期 2016-03-22   来源:秘书处   作者:  【 】   【打印】   【关闭

      近日,国际地球化学学会(Geochemical Society,http://www.geochemsoc.org/)与欧洲地球化学协会(European Association of Geochemistry,http://www.eag.eu.com/awards/geochemical-fellows/)在其网站公布了2016年国际地球化学会士(Geochemistry Fellows)名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刘丛强副主任因其在地表地球化学领域的突出贡献入选。新当选的会士将于6月26日在日本横滨市召开的哥尔德施密德会议(国际地球化学大会)上被授予荣誉。

      国际地球化学学会与欧洲地球化学协会于1996年设立了地球化学会士制度,旨在表彰对在地球化学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科学家,每年遴选一次,审查过程十分严格。截至2016年,全球共有264位科学家获得国际地球化学学会会士荣誉,中国大陆共有3名科学家名列其中,另外2位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山院士(2014年)和西安交通大学程海教授(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