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健康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规章制度体系基本建成

    日期 2016-04-22   来源:健康报   作者:王潇雨  【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王潇雨)4月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规章制度建设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指出,今年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立30周年,以国务院制定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体系基本建成,为基金的规范管理提供了完善的制度保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卫说,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投入约500亿元支持基础研究,其中科学基金达248亿元。

      杨卫说,科学基金是中央财政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的框架下,通过明确的科学基金管理和监督职责的授权,已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的科学基金规章制度体系。据悉,2016年,科学基金年资助项目数超过4万项。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情况相比,我国经费为美国的一半,但项目数多一倍。目前,科学基金有200多名管理人员,人均每年管理项目200多个,每人管理的项目数是美国的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