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坚持问题导向 具体深入 重点突出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对落实八项规定精神
    开展专项巡视

    日期 2016-06-06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持续纠正“四风”,防止问题反弹,按照中央纪委要求,经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纪工委研究决定,5月26日,召开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视动员会,成立5个专项巡视组,对水利部、商务部等10个部门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视。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书记邓修明在动员会上指出,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视,是进一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政治巡视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的重要手段,是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有效载体。当前,“四风”问题由明转暗、由地上转地下,穿上了“隐身衣”、玩起了“捉迷藏”,要祛除“四风”顽疾,需要坚持“长”“常”二字,长期抓、经常抓。此次专项巡视坚持“问题导向、具体深入、重点突出”的总体要求,对照部门实施细则检查落实情况,紧盯重点领域,紧盯重点人群,紧盯党员缴纳党费情况,综合运用听情况介绍、查阅资料、审计账本、个别谈话等方式,找准查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举一反三,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四风”问题纠而复生。

      据悉,此次专项巡视重点紧盯司局级领导干部、管权管人管物关键岗位的干部和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等;重点检查中央国家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的问题,以及各部门党员是否按照有关规定足额、及时、主动缴纳党费等问题。专项巡视从6月初开始,到7月中旬结束。接受巡视的国家部委还有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务院三峡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专项巡视期间,将在被巡视部门设立意见箱,同时欢迎社会各界通过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站提供问题线索。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站网址http://zygjjg.12388.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