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我国科学家接任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主席

    日期 2016-06-17   来源:四川大学   作者:赵晚露  【 】   【打印】   【关闭

      2016年5月22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第十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特别全体大会上,四川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兴栋教授接任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Societies for Bio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IUSBSE)主席职务。这是该联合会自1980年成立以来,首次由中国人担任主席一职,也是首次由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担任该职,标志着中国生物材料界国际地位的显著提高。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张兴栋院士在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批准号:50010655、58770088、58973128、59942005、81190130)和科技部、教育部项目的资助下,率先发现并确证无生命的生物材料可诱导有生命的机体组织和器官再生或形成,提出组织诱导性生物材料(Tissue Inducing Biomaterials)新概念,在国际上首创新一代人工骨---骨诱导人工骨及其工程化技术,开拓了生物材料科学和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张兴栋院士作为大会主席,在中国成都成功主办了2012年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项目批准号:81210308019)。

      目前,张兴栋院士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人体硬组织生物活性材料与宿主的相互作用”(批准号:81190130)的项目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