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健康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布项目资助进展——
    人才类项目申请量持续增加

    日期 2016-08-25   来源:健康报   作者:王潇雨  【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王潇雨 特约记者宋美岑 实习记者郭晓薇实习生谭嘉敏 黄绮文)8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报2016年度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进展情况:截至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接收依托单位提交的各类项目申请177551项,批准资助38160项,直接费用达183亿余元,已完成全年资助计划的77.7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介绍,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量稳步提高,申请数比去年同期增加4.38%。人才类项目竞争日趋激烈,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量增幅达25.37%,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量增加13.27%,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量增加7.49%,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量增加7.19%。

      高瑞平说,人才类项目申请数量持续增加意味着我国基础研究队伍不断壮大。2016年,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做出相关政策调整,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行申请时不计入总数限制范围的政策,扩大优秀青年人才的遴选范围。均衡地区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引导鼓励科研人员参与面上项目等其他类型项目的竞争,提升区域基础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