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气象联合基金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1-10-15   来源:地球科学部   作者:李香钰 杨蕾 任颖  【 】   【打印】   【关闭

     

      2021年9月10日,气象联合基金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气象联合基金管委会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和气象联合基金管委会主任、中国气象局宇如聪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增谦副主任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背景和进展,并对做好气象联合基金管理和评审工作提出要求。侯增谦副主任指出,作为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综合管理的第一个联合基金,气象联合基金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基础研究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导向作用,主动对接地球科学部“宜居地球”相关顶层设计,积极打造基础研究成果和人才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新平台,助力中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宇如聪副局长强调,气象联合基金的设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对“十四五”期间气象事业发展至关重要,气象联合基金应借助自然科学基金委精准、公正、高效的项目评审机制,择优遴选项目,使讲政治、有能力、高水平的项目申请人成为项目负责人,培养优秀人才,多出好成果,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动力。

      会议公布了气象联合基金管理委员会、管理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和学术指导专家组名单,听取了管理办公室关于项目受理评议工作进展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管理办公室筹备工作,讨论并确定了参加会议评审的项目清单,研究部署了会议评审和资助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气象联合基金管理委员会和管理办公室成员、学术指导专家组成员、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气象局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