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医学科学领域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1-04-09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朱小玉 童超 彭彧华 张凤珠  【 】   【打印】   【关闭

     

      2021年3月3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然免疫与炎症疾病”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福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免疫学、肿瘤学及生物化学领域的9名专家,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主任张学敏院士主持会议。

      高福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解决“卡脖子”难题,本质在于解决这些难题背后的“卡脑子”问题,关键有两点:一是转变传统观念;二是加强原始创新。“天然免疫与炎症疾病”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是医学科学部设立的第一个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要遵循“原创导向、聚焦前沿、交叉融合、科学评价、稳定支持、动态调整”的原则,希望通过对该类项目的支持,产出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标志性原创成果,抢占国际科学发展的制高点。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8名项目组骨干成员的中期进展汇报及答辩,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肯定了项目的执行情况,同时对项目后期的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