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1-18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张丽佳 文珺 谢国 宋朝晖  【 】   【打印】   【关闭

     

      2020年12月24-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建华出席会议,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政策局与信息科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科学部主任郝跃院士主持。

      陆建华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在信息领域中长期和“十四五”优先发展领域建议的规划工作中,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四个面向”的要求。在重大项目立项建议遴选中,要避免“量体裁衣”,有一定包容性,突出“四个面向”。希望咨询会委员在信息科学领域的发展、科学基金改革和项目管理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咨询建议,为信息科学部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听取了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张兆田关于2020年度信息科学部项目受理评审情况汇报和刘明院士关于信息科学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与“十四五”优先发展领域建议的汇报,研讨了信息科学部发展战略建议,进行了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中期检查,评议并初步遴选出2021年重大项目立项指南建议。

      与会的咨询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就信息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优先发展领域建议、科学基金改革和项目管理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原创探索项目、“RCC”试点情况、信息科学领域学科树和分类评审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