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1-01-07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计丹 李国平 王蕊 李萃  【 】   【打印】   【关闭

     

      2020年12月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福院士出席会议。医学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医学科学部主任张学敏院士主持会议。

      高福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专家咨询委员会对保障科学部资助决策和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具有重要意义,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面向”为指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解决制约医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张学敏院士就如何评价科研人员和科研工作作了说明,提出要鼓励新范式科学研究,以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会议对医学科学部2017年度以及2014年度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分别进行了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并对2021年度医学领域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拟立项领域进行了论证。会议期间医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孙瑞娟研究员介绍了2020年度医学科学领域基金项目申请、受理与资助情况,同时,对医学科学部“十四五”暨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优化学科布局的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专家还对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医学领域战略调研和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议。

      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特邀专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人事局相关负责人及医学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