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科学欧洲举办“中欧新冠疫情研究学术研讨会”

    日期 2020-12-31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徐进  【 】   【打印】   【关闭

     

      为推动中欧科学家携手共抗新冠疫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与科学欧洲(Science Europe)于2020年12月14日以视频会议形式联合举办“中欧新冠疫情研究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重大疫情防控策略与医疗系统运行机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谢心澄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会议能为中欧新冠疫情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开展深入交流提供平台,促成更多的实质性国际合作。科学欧洲管委会成员、德国研究联合会(DFG)副主席罗兰·菲舍(Roland Fischer)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推动中欧新冠疫情领域的研究交流,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法国、挪威、荷兰等十余个国家的近百名新冠疫情研究项目负责人和科学资助机构代表参加会议,围绕“疫情预测数学模型”、“疫情流行病学及对经济和财政的影响”、“疫情防控措施及其有效性”、“护理和预防的组织管理,危机下的组织管理”、“面向弱势群体的照顾和预防措施”等多个议题开展了交流与探讨。科学欧洲秘书长莉迪亚·戴米安(Lidia Damian)、欧洲科学资助机构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范英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科学欧洲是由欧洲多个科学资助机构于2011年在德国柏林成立的科学机构,目前成员包括来自27个国家的37个资助机构与研究机构,旨在通过专业知识来影响科学政策和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