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第四届双年战略会议召开

    日期 2020-11-27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徐进  【 】   【打印】   【关闭

     

      2020年11月19日-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与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以下简称UKRI)第四届双年战略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李静海与UKRI国际合作总负责人安德鲁•汤普森(Andrew Thompson)出席会议,就科研资助机构如何应对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对话。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与UKRI国际合作局局长蒂姆·惠勒(Tim Wheeler)共同主持会议。会议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的最新进展与战略举措,回顾了过去两年间双方的合作亮点,并就未来两年的优先合作领域以及交叉学科资助、大健康和气候变化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重点领域进行了报告和讨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双年战略会议”于2013年建立,是自然科学基金委与UKRI每两年一次的高层会晤、协商决策机制,目的是在回顾过去两年合作的基础上,对未来两年的合作领域、合作机制与合作模式进行探讨。自2014年以来,双方已在中国和英国先后成功召开了三届战略会议。

      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局长邹立尧、副局长范英杰,各科学部和国际合作局代表,UKRI国际合作局、全球关系部、下属各研究理事会和中国处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