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交流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20-10-20   来源:政策局   作者:王佳佳 潘明章 孙粒  【 】   【打印】   【关闭

     

      2020年10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联合支持的2018年度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交流会在北京召开。联合领导小组副组长、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宇出席会议并致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战略研究,进一步明确基础研究领域方向和发展目标。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会议与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6位中科院院士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项目组成员、学科发展战略研究联合工作组成员、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部、中科院各学部办公室、中科院学部学科研究支撑中心、科学出版社等部门人员共五十余人。自然科学基金委政策局副局长于晟就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做报告。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苏荣辉主持会议。

      本次项目交流会是联合工作组根据学科发展战略研究联合工作方案和年度计划组织召开的。轻元素体系的全量子化问题、病理学、人工智能医学应用、花岗岩成因与成矿机制、固体地球物理学、海洋数据科学、极端地质环境微生物、系统工程、先进电工材料等项目的负责人或骨干成员报告了研究进展与阶段性成果,与会人员充分探讨和交流了项目研究及组织管理过程中的经验与问题,提出了管理机制的建议。

      最后,于晟和苏荣辉代表联合工作组进行了总结,双方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双方表示,联合工作组将针对项目组提出的问题,积极协商解决办法,协助院士专家进一步做好学科发展战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