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深化科学基金改革现场调研会”在上海召开

    日期 2020-10-19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彭彧华 霍名赫  【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关于科技创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指示,结合科学基金深化改革任务,完善新时期医学研究资助格局,2020年9月2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在上海组织召开现场调研会,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福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国内医学院校和医疗机构的30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高福副主任指出,按照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要求,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落到实处,医学科学部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科学基金深化改革调研工作,广泛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以充分发挥科学基金支持基础研究的作用。

      与会专家根据会议主题,就科学基金深化改革方案、科研价值导向、医学研究资助格局、基础和临床的结合、临床诊疗技术水平的提高、人才培养和学科交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在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政策局、医学科学部和生命科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