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1.5米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通过结题验收

    日期 2020-09-29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潘庆 孙玲 谢国  【 】   【打印】   【关闭

    图1. “1.5米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项目验收专家组会议现场

    图2. 项目负责人巴音贺希格研究员汇报项目完成情况

      2020年8月24-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部委推荐)“1.5米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进行了结题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光学、仪器、档案和财务等领域的23位专家组成。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承文出席

      专家组认为,项目组成功研制了1.5米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取得了一系列技术创新和突破,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或超过项目计划书要求,全面完成了项目的研制任务;项目管理文件和技术文档记录全面,内容真实可靠,档案立卷符合规范要求;项目经费使用符合管理办法要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王承文副主任对项目组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强调仪器设备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以及科技强国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并希望依托单位和项目组进一步做好项目的科技成果转化,使科学仪器设备发挥更大的作用。

      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建军及信息科学部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