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李静海主任、谢心澄副主任会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团

    日期 2020-09-09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张一唯  【 】   【打印】   【关闭

      2020年9月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李静海院士和副主任谢心澄院士会见了来访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阿里·奥贝德·扎希里博士(Dr.Ali Obaid Al Dhaheri)及随行人员。

      李静海主任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在中国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并详细阐述了新时代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要点。谢心澄副主任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开展国际合作的方式和渠道。阿里·奥贝德·扎希里博士对中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取得的进展和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愿意构建两国科技合作的平台和桥梁,在粮食安全、医药、人工智能、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深入开展科技合作。最后,双方均表达了推进建立科技合作关系的友好意愿。

      计划局车成卫、政策局邹立尧、国际合作局杨俊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