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财政部欧文汉部长助理一行来委调研

    日期 2020-07-27   来源:财务局   作者:唐福杰  【 】   【打印】   【关闭

      7月14日,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一行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开展调研。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主持调研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瑞平、王承文,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宇出席。

      李静海主任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欢迎欧文汉部长助理一行,对财政部多年来给予科学基金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然科学基金委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的系统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基础研究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巡视审计整改,积极谋划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努力构建“理念先进,制度规范,公正高效”的新时代科学基金治理体系,为推动我国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高瑞平副主任介绍了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和科学基金深化改革情况,以及我委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要求的举措。双方围绕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参观了医学科学部评审工作现场。欧文汉部长助理指出,自然科学基金委在科技界有着良好声誉,在推动我国基础研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财政部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国基础研究的发展。

      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司长黄家玉、副司长童爱萍及科技一处有关同志,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财务局、人事局、信息中心、医学科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