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谢心澄副主任出席“后新冠环境下科学研究的优先任务”国际视频会议

    日期 2020-07-01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鲍沁星  【 】   【打印】   【关闭

      2020年6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应邀以网络视频方式出席由美国物理学会(APS)主办的“后新冠环境下科学研究的优先任务”国际圆桌对话专题研讨会。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巴西、加拿大、日本和卢旺达等8国的13位科学资助机构和科学界代表参会。会议重点围绕各国资助机构及科学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优先任务和计划,以及重启国际科学合作与交流的政策措施等议题展开讨论。

      谢心澄副主任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在支持新冠病毒相关研究及国际合作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并简要分析了疫情对基础研究的可能影响和应对之策。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全球疫情对人类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产生深远影响,使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学的重要性,而社会公众对科研成果及其背后科学方法的理解和应用有待科学界积极引导;全球科学界一直密切关注新冠疫情动向,并尽最大努力参与到相关跨学科研究工作之中,以期尽快控制疫情,恢复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活动。

      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范英杰及美大处相关人员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