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八届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7-01   来源:化学科学部   作者:黄艳 崔琳 付雪峰  【 】   【打印】   【关闭

      2020年6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八届一次会议以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宇,化学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杨学明出席会议,人事局局长周延泽,政策局副局长(主持工作)邹立尧、副局长于晟,化学科学部八届一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陈拥军主持。

      谢心澄副主任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对上一届化学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表示感谢,并向获聘化学科学部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委员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表示,咨询委员会在科学部发展和重大事项决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后自然科学基金委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希望咨询委员会委员为科学部各项工作和交叉学部的筹备等建言献策。他同时指出,根据中央巡视组要求,自然科学基金委将继续加大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的投入和资助力度,本次会议要重视该类型项目的遴选与论证工作。

      会议遴选与论证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听取了陈拥军常务副主任关于化学科学部学科代码调整、“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重大项目立项建议遴选原则、2020年试点通讯评审、科学基金资助计划及有关精神等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就调整的二级代码、“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优先发展领域、通讯评审试点方案等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对现阶段科学基金工作及科研工作者普遍存在的问题做了剖析。

      谢心澄副主任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会将相关问题积极向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反馈。陈拥军常务副主任表示,化学科学部在基于知识逻辑结构的基础上将根据委员意见不断完善二级代码。

      韩宇秘书长、政策局邹立尧副局长(主持工作)和于晟副局长对化学科学部优化学科布局情况进行调研。周延泽局长宣布新一届化学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通知,谢心澄副主任为新一届咨询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