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0-06-29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何毅 李江涛 杨列勋 刘作仪  【 】   【打印】   【关闭

      2020年6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采用委内现场会议与委外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教授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局王翠霞副局长宣读了关于管理科学部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的通知,管理科学部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以及管理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侯增谦副主任在讲话中对管理科学部第七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专家咨询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智囊团的作用。他强调管理科学部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必须做好顶层设计,提出管理科学的“四梁八柱”。

      专家咨询委员会分别听取了管理科学部和四个学科的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的研究进展汇报。根据课题组的汇报,各委员对发展战略研究进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汇报了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立项政策与要求。专家咨询委员会听取了由各科学处汇报的2020年重大项目立项报告,并针对各重大项目立项进行了讨论和网络投票。最后,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教授作了总结发言。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