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 2020-05-29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5月20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出席现场会议并讲话。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就2019年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龚堂华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解读了四次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并就贯彻落实四次全会精神提出6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是要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五是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遵纪守规的表率;六是要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科研环境。

      李静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对科学基金工作的领导,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接受中央巡视的政治洗礼,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科学基金深化改革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李静海同志对2020年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对下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深化“四风”纠治,以强有力措施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形成监督合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强化干部管理和监督,建设高素质科学基金干部队伍。

      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承文主持,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高福、谢心澄、侯增谦、高瑞平、陆建华、韩宇,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玄洪云及有关同志、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及有关同志,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全体局级领导干部出席现场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