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与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
    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暨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日期 2020-04-3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杨志鹏  【 】   【打印】   【关闭

      4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暨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就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进行沟通会商。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出席并主持会议,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三处副处长徐敏珍、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玄洪云等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听取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巡视整改总体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及2020年任务安排》。

      龚堂华同志对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巡视整改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巡视整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把巡视整改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积极响应,行动迅速,强化了对疫情防控基础研究的支持。同时指出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深刻认识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还需进一步提升,整改主体责任落实还有差距,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到位,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落实整改重点任务需要持续深入,整改中敢于动真碰硬的精神还不够强。

      龚堂华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突出重点任务,加大统筹推进巡视整改的力度;进一步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落实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与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定期会商制度、开好专题会商会。

      李静海同志表示,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对自然科学基金委巡视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的问题精准,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和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将认真研究,抓好贯彻落实。李静海同志强调,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巡视整改作为推动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契机和动力,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健全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保障巡视整改落地落实落细;要坚守政治担当,提升治理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科学基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高福、谢心澄、侯增谦、高瑞平、王承文、陆建华、韩宇出席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