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
    关于呼吁和支持科学界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联合声明

    日期 2020-03-13   来源:国际合作局   作者:  【 】   【打印】   【关闭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已引起全球广泛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科学研究是抗疫斗争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需要汇集全球科研力量,群策群力,共抗疫情。 

      在长期紧密合作所建立起的互信基础上,我们(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医学研究理事会)呼吁,并将动员、协调和整合资金共同支持两国科学界:

      1. 聚焦科学问题: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加强疾病防控与快速诊断,科学预测疫情发展,为战略研判疫情态势、采取有效防控手段提供科学依据。

      2. 普及科学知识:确保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数据和研究成果快速公开共享,指导公共卫生实践,稳定人心,为抗疫决策提供科学理性依据。

      3. 促进交流开放: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分享研究成果,为全球疫情研究与防控提供智慧源泉。

      4. 着眼长远发展:加强对流行病学、病毒学、应急管理等领域的国际合作研究,为一致应对人类共同挑战提供政策建议和根本保障。

      我们相信,通过汇聚全球智慧与知识,科学将为疫情防治和人类共同健康的前进方向提出有效建议。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