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图片新闻

 

    医学科学领域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中期检查、结题验收与年度交流会、战略研讨会
    在京召开

    日期 2020-01-21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高成金 翟爱霞 窦豆 李恩中  【 】   【打印】   【关闭

      2020年1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中期检查、结题验收与年度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专家组由影像医学、检验医学、超声医学、医学光学及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20名专家组成,分别对5个2014立项的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对7个2016年立项的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对24个2015年、2017年和2018年立项的项目进行汇报交流。同时还听取了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间对5个结题项目实地考察的专家组意见。

      2020年1月17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仪器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影像医学、检验医学、超声医学、核医学、医学光学及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60余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赵世华教授及杭州医学院吕建新教授主持,中国药科大学顾月清教授和北京大学席建忠教授分别就其本人主持的“纳米药物活体小动物动力学转运特性多尺度成像系统的研制”、“基于自组装细胞芯片研制高通量高内涵阵列筛选成像系统”项目,介绍了项目申请和执行情况。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针对项目申请和执行中的有关问题、多学科交叉中的难点及医学科学仪器的国产化展望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医学科学仪器项目的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医学科学部副主任徐岩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科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