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图片新闻

 

    辽宁省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协议签署仪式在京举行

    日期 2020-01-19   来源:计划局   作者:  【 】   【打印】   【关闭

      2019年12月30日,辽宁省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李静海、副主任高瑞平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柯出席签约仪式。高瑞平副主任和卢柯副省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联合基金协议书。自然科学基金委有关部门、辽宁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沈阳市、大连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在2020年至2024年(五年)共投入5亿元,其中辽宁省投入3.75亿元,自然科学基金委匹配经费1.25亿元,重点围绕先进制造、新材料、精细化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相关领域开展基础研究。

      李静海主任介绍了科学基金推动基础研究多元投入机制的举措,指出当前地方政府对于基础研究投入的高度重视,已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加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基金,总投入经费达66.4亿元。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将联合基金做好,切实提升辽宁省的原始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水平。

      卢柯副省长首先回顾了过去双方的合作,并感谢自然科学基金委对辽宁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辽宁省政府提出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合作,吸引和用好全国优势科研资源,聚集顶尖科技人才、培育重大科研成果,不断提升全省的自主创新能力,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