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图片新闻

 

    浙江省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协议签署仪式在杭州举行

    日期 2019-12-03   来源:科学传播中心   作者:高天晓 刘兆庆  【 】   【打印】   【关闭

      2019年11月28日,浙江省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协议签署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李静海、副主任高瑞平,浙江省政府副省长高兴夫、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出席签约仪式。高瑞平副主任和高兴夫副省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联合基金协议书。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信息科学部,浙江省科技厅相关人员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强化基础研究多元化投入,围绕区域发展中的紧迫重大需求,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根据协议,2020-2024年(五年)联合基金总投入规模将达8亿元,双方每年共同安排经费1.6亿元,在前期“两化融合”联合基金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浙江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等相关领域发展需求,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解决区域发展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