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一种新型人造半月板在以色列首次商用

    日期 2019-11-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陈文仙 尚昊  【 】   【打印】   【关闭

      现在许多人受到膝盖半月板伤痛折磨。一家研发人造半月板的企业日前宣布,其新型产品经过临床试验后,在以色列首次实现商用,两名患者接受了相关移植手术。

      总部位于美国的企业Active Implants在以色列设有研发机构,开发了这种人造半月板。据介绍,这种新型人造半月板由一种医用级塑料制成,由于其独特的材料和结构设计,它只需通过一个小切口就可被植入患者膝关节,模拟自然半月板的功能发挥作用。通常患者在手术后不久就可以回家。

      该企业16日在以色列宣布,两名患者前几天在以色列接受了移植手术,标志着这种产品已可面向普通患者商用。操刀手术的外科医生之一罗恩·阿贝尔说,这种人造半月板适合在接受半月板手术后依旧有膝关节疼痛的患者,也适用于接受过其他治疗方法但由于年龄太小尚不适合全膝关节置换手术的患者。

      目前治疗半月板损伤或撕裂的方法有理疗、半月板修复或移植等。据估计,全世界每年进行200多万例半月板部分切除手术,以减轻患者疼痛。不过,研究表明许多做过手术的人依然会继续遭受疼痛折磨,并最终可能接受膝关节置换手术。

      该企业表示,这种新型人造半月板是介于微创半月板修复和全膝关节置换术之间的一种治疗选择。他们正在申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等其他国家相关机构的批准,以让更多患者能用上这种新型人造半月板。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