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图片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移动网络基础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专项项目评审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19-11-12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朱鹏程 宋朝晖  【 】   【打印】   【关闭

      2019年10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移动网络基础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专项项目评审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该专项面向未来移动网络体系架构、智能适变设备、器件与芯片等研究领域,聚焦核心研究方向和关键科学问题进行部署,力图推动我国移动网络基础研究,引领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树立我国在移动通信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

      会议开幕式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张兆田副主任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建华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该专项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在征求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由上而下策划的,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特点,目前移动通信面临发展模式、架构和安全、设备、高频段材料器件等多方面挑战,希望通过本专项的基础研究引领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探索未来移动通信发展道路。

      “移动网络基础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专项项目共收到申请27项,经初审和通讯评审,推荐11个项目进入会议评审。评审专家在充分听取项目申请人报告和讨论的基础上,经认真审议和无记名投票,遴选出建议资助项目,顺利完成了评审任务。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