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图片新闻

 

    第一届材料化学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 2019-11-08   来源:化学科学部   作者:姜玮 梁振兴 张国俊  【 】   【打印】   【关闭

      2019年10月28-29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主办,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承办的“第一届材料化学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旨在为材料化学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推动材料化学学科建设,内容涉及新材料体系的化学创制、材料的功能调控与拓展、材料化学理论与机制。来自全国60余所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和150多名材料化学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长张德清研究员致欢迎辞。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陈拥军研究员作主题报告,深入剖析了我国化学研究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强调青年学者应注重研究工作的独立性和研究方向的独特性,希望青年学者坚守学术规范、弘扬科学精神、坚持学术独立与创新、履行责任与担当。本次研讨会特邀高松院士、田禾院士、唐本忠院士、张德清研究员、陈学思研究员、李隽教授作报告。

      青年学者就材料化学领域关键科学问题、学术思路和重要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交流。会议设置了集中讨论环节,与会专家代表围绕材料化学领域的发展态势和青年学者的成长进行了热烈讨论。田禾院士作大会总结,强调青年学者应加强系统性研究,敢于挑战领域极限,开展具有独特性的研究工作。

      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张国俊研究员介绍了材料化学与能源化学学科基金管理概况,并结合“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详细阐述了学科内涵和基本特征,鼓励青年学者明确研究工作与学科定位的关系,凝练科学问题,进行系统深入的研究。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