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图片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第四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19-10-14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王蕊 李萃  【 】   【打印】   【关闭

      2019年9月26-2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第四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福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科学部主任、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学敏院士主持,第四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特邀专家、医学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及政策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高福副主任介绍了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三大任务和资助导向,希望专家结合科学问题属性,将重大需求与科学前沿并重,深入研讨医学领域中长期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发表真知灼见。

      张学敏院士强调,在医学领域要依据国家需求,以重大疾病中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为导向论证重大项目及重大研究计划。他鼓励专家畅所欲言,积极为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建言献策。

      会议对医学科学部2016年度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对2020年度医学领域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拟立项领域进行了论证;就医学中长期及“十四五”发展战略/优先发展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 医学科学部向专家介绍了2019年度医学科学领域基金项目申请与资助情况,同时汇报了医学科学部积极推进改革各项任务调研、总结和落实情况。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