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图片新闻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联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19-09-12   来源:计划局   作者:张敬林  【 】   【打印】   【关闭

      2019年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联席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联合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联合基金管理委员会及管理办公室成员、相关科学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李静海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科研与行业部门及企业开展联合资助始于90年代,通过近三十年的实践与发展,在吸引多方资金投入基础研究、促进各方协同创新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和有益的探索。李静海主任重点介绍了新时期联合基金改革的主要内容,并对四川、湖南、安徽、吉林4省首批加入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表示感谢。他强调,目前各地方政府对于基础研究投入的热情越来越高,自然科学基金委一定要充分发挥导向作用,汇聚创新资源,加强沟通和协调,稳步推进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基础研究多元投入机制。

      此外,李静海主任就做好联合基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项目指南的引导作用。联合资助方应围绕重大需求,科学准确地凝练出关键科学问题;二是保证项目的评审质量。严格按照科学基金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遴选出高水平项目;三是强化资助项目的实施管理。加强各联合资助方对项目管理的参与度,做好项目成果的后续需求对接,逐步建立联合基金的成果贯通机制。

      会议分别听取了各科学部及管理办公室关于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申请、受理、通讯评审以及会议评审项目推荐情况的汇报,确定了各领域拟资助项目数量、经费指标及参加会议评审项目。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