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图片新闻

 

    高瑞平副主任出席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

    日期 2019-08-27   来源: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作者:张志旻 赖一楠  【 】   【打印】   【关闭

      8月20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瑞平出席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并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和“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暨第三届中国脑机接口比赛”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黎明主持。

      2019共融机器人挑战赛是自2018年首次成功举办后的第二届赛事,继续以“人-机-环境”共融为主题,旨在搭建交流、竞技、优秀科研成果展示的创新平台,促进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的研究,为我国机器人技术和产业提供创新人才与科学支撑。比赛通过机器人进行实际任务的比拼,考察该项技术在智能制造和医疗康复两个领域的应用能力及效果。

      脑-机接口(BCI)是指通过对神经系统电活动和特征信号的收集、识别及转化,使人脑发出的指令能够直接传递给指定的机器终端,从而使人对机器人的控制和操作更为高效便捷。自2016年起, BCI脑控机器人大赛,历年来赛事内容不断完善升级,成为推动全球脑-机接口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自然科学基金委作为比赛指导单位,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信息科学部分别作为两项比赛的共同主办方参与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