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新华网】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完成集中审批决定资助项目逾4万项

    日期 2019-08-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喆  【 】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胡喆)记者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和相关管理办法的规定,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日对面上项目等10类项目进行了集中审批,决定资助41752项,共资助直接费用2103070.68万元,占全年资助计划的72.51%。

      据介绍,此次集中审批的项目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延续资助)、地区科学基金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NSAF联合基金、天文联合基金、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民航联合基金、钢铁联合研究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

      这些项目主要来自今年3月1日至20日集中接收期接受的项目申请。今年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共接收2364个依托单位提交的项目申请240711项,同比增加25844项,增幅12.03%。其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增加16.66%,继2014年后申请量再次超过面上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联合基金项目、数学天元基金项目、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申请的增幅均超过10%。

      今年是深化科学基金改革的第一年。自然科学基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然科学基金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精神,深化科学基金改革,面向科学前沿,聚焦战略需求,强化原始创新,促进融通发展,规范项目管理,净化评审环境。着力推进试点开展基于“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分类申请与分类评审试点工作,扎实做好项目的申请、评审与资助工作。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