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图片新闻

 

    数理科学部召开2019年度重点项目评审会议

    日期 2019-08-12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徐光魁 张攀峰 陈国长  【 】   【打印】   【关闭

      2019年7月4-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在北京召开了2019年度重点项目评审会议。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主持开幕式。67位评审专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驻会监督工作组及数理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江松院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2019年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改革试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指出今年数理科学部所有的重点项目和物理一处的面上项目作为试点开展分类评审。江松院士强调重点项目应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者科学前沿领域取得突破,要求与会专家公正、公平、科学地遴选出优秀的重点项目。

      数理科学部副主任蒲钔介绍了2019年度数理科学部重点项目申请、通讯评审、推荐答辩和遴选会评专家的情况,详细讲解了重点项目不同科学属性项目申请情况及评价标准,提出了会议评审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强调了会议期间的评审纪律。

      驻会监督工作组组长朱邦芬院士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议评审监督工作要求,强调了评审纪律。

      会议分数学、力学、天文、物理I和物理II五个学科会议评审专家组,经投票确定了建议资助的重点项目,提出项目建议资助经费。会议同时讨论了2020年度数理科学部重点项目指南。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