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基金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日期 2019-07-09   来源:主题教育宣传报道组   作者:  【 】   【打印】   【关闭

      7月4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宾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福、侯增谦、高瑞平、王承文、陆建华,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宇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

      王宾宜同志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怎样坚守“初心”和“使命”两个方面作党课报告。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近代社会发展波澜壮阔的历史,从中追寻党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近代中国面临严重的民族危机和深刻的社会危机,中国社会的各阶级阶层纷纷提出各种挽救民族和国家的政治主张,先后经历了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等救亡图存运动,但都未能从根本上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从此,中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有了指路明灯,中国革命的面貌由此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为初心而生,为使命而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王宾宜同志强调,坚守“初心”和“使命”就要弘扬井冈山精神,坚持走群众路线。要依靠群众求胜利,把人民作为根基和力量源泉,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我们党治国理政、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落到实处。坚守“初心”和“使命”就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理论思维,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大处着眼、整体把握,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要与历史纵向贯通起来,联系党史、近代史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做到知行合一;要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要与整个理论体系贯通起来,追根溯源;要与实际工作贯通起来,联系科技工作的特点、规律,加强理论学习进而加强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将国家意志、民族希望融入实际工作中,将自身承担的工作当做一份光荣的事业而不是谋生的职业。

      李静海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党课视角独到、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逻辑严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使全委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切的感悟。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凝聚全委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解决科学基金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推进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贡献,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自然科学基金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活动。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