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服务中心 >> 通知公告

机关服务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关服务中心
    公开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的公告

    日期 2024-04-01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关服务中心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关后勤事务管理和服务保障,承担机关委托的部分行政事务性工作和科学基金辅助性服务等任务。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

      一、招聘人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3.热爱科学基金事业,能热心从事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4.廉洁清明,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办事公正,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5.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凡存在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近姻亲关系,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党籍、公职,受过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大过以上处分,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曾有学术不端等不良行为,正在接受立案审查或受党纪政务处分未撤销或处分影响期未满,在此前的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应聘当年申请或参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尚未确定是否获得资助等情形不得应聘。

      二、招聘岗位及任职条件

      此次招聘岗位共8个,具体岗位信息及任职条件见下表。

     

    招聘岗位信息及任职条件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岗位要求

    学历

    年龄

    招聘人数

    办公室(人事部)

    一般工作人员

    主要负责工作督办、质量管理体系日常运行、组织质量管理体系评审、开展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组织人员培训

    中共党员;管理学、法学、计算机相关专业;有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历优先

    大学本科及以上

    35岁及以下

    1

    财务室

    一般工作人员

    主要协助处理税务管理工作和其他财务工作

    财务、会计、经济学相关专业;能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大学本科及以上

    35岁及以下

    1

    机关服务二部

    一般工作人员

    主要承担评审会议服务策划、办理、结算等工作

    经济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相关专业;具有会议、会展服务经历优先

    大学本科及以上

    35岁及以下

    3

    机关服务二部

    一般工作人员

    主要承担因公护照管理、护照签证办理等工作

    经济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相关专业;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具有护照、签证等外事服务工作经历优先

    大学本科及以上

    35岁及以下

    1

    机关服务二部

    一般工作人员

    主要承担机票、火车票订购工作等工作

    经济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相关专业

    大学本科及以上

    35岁及以下

    1

    交通服务部

    驾驶员

    承担车辆服务保障工作

    具有5年及以上驾龄

    大学专科及以上

    40岁及以下

    1

    合计

    8

     

      三、招聘流程

      (一)网上报名

      应聘人员请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上招聘系统”(网址http://hr.nsfc.gov.cn)上进行注册,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关服务中心合同制工作人员应聘申请表》,下载打印并签字后扫描成PDF文件作为附件1上传至招聘系统,同时还需将身份证、户口本(集体户口需提供户口卡及集体户口首页)、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及岗位聘任证书或文件、应聘表中各类经历证明材料(应聘专职驾驶员岗位需提供机动车驾驶证)等文件扫描成一个PDF文件作为附件2上传至招聘系统,未按上述要求提交应聘材料视为无效申请。每人限报考1个岗位。

      (二)笔试

      报名截止后,结合岗位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审查,通过审查的人员方可进入笔试。笔试人选名单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机关服务中心通知公告栏目公布,并以电话或短信方式通知本人。

      参加笔试时,应试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及岗位聘任证书或文件、应聘表中各类经历证明材料(应聘专职驾驶员岗位需提供机动车驾驶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关服务中心合同制工作人员应聘申请表》等相关材料原件,并提交复印件。

      (三)面试

      笔试结束后,根据应聘人员的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1:5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若不足5人,则全部进入面试。笔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列为面试人选。面试前,全部面试人员需参加心理素质测评。面试人选名单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机关服务中心通知公告栏目公布,并以电话或短信方式通知本人。

      (四)考察和体检

      笔试、面试成绩按照3:7比例计算总成绩,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按照1:1比例确定考察人选。面试成绩或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列为考察和体检人选。岗位考察人选名单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机关服务中心通知公告栏目公布。

      考察对象通过考察后须统一前往定点医院接受体检,体检费用由我中心承担。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体检合格方可聘用。

      因应聘人自愿放弃、考察或体检不合格等原因产生的岗位候选人空缺,经招聘工作小组研究,可根据综合成绩进行递补,也可不再递补。

      (五)公示和聘用

      拟聘用人员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机关服务中心通知公告栏目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按照有关程序办理入职手续。

      四、重要说明

      (一)岗位待遇

      1.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根据中心规定核定工资。

      2.按规定享受养老保险、医疗和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3.按规定享受休假政策、年度体检、工会福利等待遇,享受业务培训等机会。

      (二)注意事项

      1.对未通过审查、笔试、面试者,不再单独通知。

      2.应聘人员对应聘过程所有环节提供材料、口述情况以及身体状况的真实性负责。若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对尚未聘用人员取消应聘资格或聘用资格,对已聘人员解除劳动合同,同时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严肃处理。

      3.应聘人员应准确填写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正常,以便及时接收电话和短信通知。因联系方式有误等个人原因造成应聘人员错过相关流程的,取消其相应资格,相关责任由应聘人员本人全部承担。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4年5月1日16:30。

      咨询电话:010-62327221;系统技术支持:010-6232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