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

  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资助基础科学的前沿研究所急需的重要科学仪器的创新性研制或改进,优先资助推动基础研究有重要作用的科学仪器的研究以及创新性科学仪器研制当中的基础性科学问题的研究。

  2012年度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共资助50项,资助经费15 000万元;平均资助强度为300万元/项,资助率为10.82%。2013年度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资助强度约为300万元/项,资助期限4年。

一、申请人条件

  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的经历;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正在博士后工作站内从事研究、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条例》第十条第二款所列的科学技术人员不得申请。

二、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书资助类别选择“专项基金项目”,亚类说明选择“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按照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正文撰写提纲的要求撰写申请书,通过依托单位提出申请。

  (2)本类型项目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3项的限制范围。

编辑委员会
主  任:孙家广
副 主 任:郑永和
委  员:常 青 汲培文 梁文平 冯雪莲 柴育成
     车成卫 张兆田 高自友 董尔丹 马新南
责任编辑:王丽汴 刘容光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文保网安备1101080035号
Copyright 2005 NSFC,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