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年度报告 >>2011年度报告 >>第十部分 其他工作


—— 第十部分 其他工作 ——

10.3 生命和医学科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

  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接受科技部的委托,对生命和医学科学领域共56个(其中生命30个、医学2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评估。根据科技部颁布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及自然科学基金委制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实施细则》,将生命科学领域参评实验室划分为5个小组,现场评估于2月25日-3月12日进行,共聘请了45位评估专家。医学科学领域参评实验室划分为4个小组,现场评估于2月22日-3月8日进行;共聘请了36位评估专家。评估专家对2006—2010年生命和医学科学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实验室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生命科学领域复评会议于4月26-27日、医学科学领域于4月21-22日分别在北京举行。生命科学领域聘请22位专家、医学科学领域聘请17位专家分别组成复评专家组。

  通过现场评估和复评,形成了对参评实验室的评估意见和排序结果。科技部于2011年7月公布了2011年生命和医学科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生命科学领域共评出优秀类实验室9个(其中2个免评),良好类实验室20个;医学科学领域共评出优秀类实验室6个,良好类实验室18个。生命和医学科学领域共有4个实验室评估结果待定。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Copyright 2005 NSFC,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