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年度报告 >>2005年度报告 >>十部分 其他工作
 

第十部分 其他工作
 

联合基金与联合资助

国家、部门重点实验室评估

  200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受科技部委托,对数学物理和地球科学领域共41个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评估。根据科技部2003年7月新颁布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及评估指标体系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制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实施细则》,数理科学参评实验室划分为2个小组,现场评估于3月18日~4月1日进行;地球科学实验室划分为4个小组,现场评估于4月9~25日进行。两个科学领域共聘请了65位评估专家。评估专家对这些实验室在2000~2004年的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实验室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数理和地球科学领域的实验室复评会议于5月24~27日在北京先后举行。共聘请42位专家,对参加复评的实验室进行了评估。

  通过现场评估和复评,形成了对参评实验室的评估意见和排序结果。数理科学领域的实验室中有3个被评为优秀实验室,12个被评为良好实验室;地球科学领域的实验室中有6个被评为优秀实验室,22个被评为良好实验室。

 

机构职能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 部门电话 | 意见反馈 | 站点导航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Copyright 2005 NSFC, All Right Reserved